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就是要索碼!!

不要亂想!這跟鎖碼頻道一點關係也沒有!!

要解釋這無理頭的標題,還真是一言難盡......
一切的開始是這樣的,
因為我是疼愛孩子的慈父,所以我喜歡帶孩子去買玩具;
這跟我愛玩玩具一點關係都沒有。
選玩具時,我希望能益智怡情,這樣孩子能在遊戲中學習;
而這跟我也能玩這種玩具一點關係都沒有。
當我選益智玩具的同時,我發現很少打折的〝貴得很〞出版社代理的益智遊戲打了6.5折,
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回家後上網拍逛逛,於是慘劇就發生了......
寄件者 soma

這些就是亂逛網拍的結果,還得新買四層櫃來放......Orz
當然,正如大家所了解,這全是因為我是疼愛孩子的慈父,跟我愛亂買或愛玩一點關係也沒有!
上層中間的Safari就是我一開始買的遊戲,若買這些有什麼不妥,嚴格說起來都是他的錯。

這次買了一堆遊戲,我並不想勸敗,但我還是一一列出,因為這些都很好玩,
之前我很想買桌遊來跟孩子玩,但我的大兒子才5歲,了解桌遊實在有難度,
而這一系列遊戲小孩都能了解,也很愛玩,有機會我會再介紹:)
(等不及的可上網拍搜尋就有賣家簡介)
1. 德國圍棋:小佑的最愛,四人混戰中曾戰勝媽媽
2. Zingo:逢年過節必備,可以困住八個小孩,比用繩子綁還有效
3. 水管棋:遊戲規則並不合理,當積木玩倒也有趣,孩子還是很愛
4. crazy campers:其實是較華麗的七巧版,小鈞(2歲半)都能玩,但是是裡面最難的遊戲
5. block city:規則簡單,小佑也能上手,但其實是很有心機的遊戲,我覺得很有趣
6. 越獄邏輯遊戲: 小佑超怕被捉到,還緊張到發抖......
7. Cluedo junior:妙探偵兇兒童版,只附英文說明書,冷凍中。
8. IQ Cube:在層櫃上那些方塊,可以組成正立方體。
9. Safari:著名的rush hour動物版,我一開始買的。要是把吉普車開出動物群,有一點難度!

除了4和9比較貴,其他遊戲都不到200元,真的很划算!

好了,勸敗到此為止,要回到正題了。
問題救出在 8. IQ Cube,賣家在他的拍賣網頁說這是索碼方塊。
索碼方塊(soma cube)是一種組合方塊,算是有名的數學遊戲,
這組方塊很像,但其中有一塊不對,這真是太遺憾了,我超想再拼一次可愛的墳墓,
所以我一直盧賣家,要他免運賣我27個小木方塊,我自己黏成索碼立方塊,
將 將 將 將 我的索碼方塊完成囉
寄件者 soma

有想自己做的人,要注意這兩塊不一樣喔!
寄件者 soma

為什麼一定要索碼方塊?告訴各位吧
1. 北歐設計,超有質感:可是丹麥數學家發明的
2. 聞名世界,名家手筆:有劍橋博士寫過專書說明
3. 圖譜普遍,百玩不厭:網路上有很多圖譜可以參考,不用侷限一張小說明書

這麼棒,快來認識一下吧!!
寄件者 soma

攜帶方便喔,一張紙加橡皮筋就搞定
寄件者 soma

看!!這才是真的變形金剛
寄件者 soma

變人猿金剛
寄件者 soma

漂亮的造型
寄件者 soma

寄件者 soma

以上是我自己排的,最後來一點經典造型吧
我超愛排的 墳墓
寄件者 soma

很可愛吧!!

經典三角
寄件者 soma

恐龍
寄件者 soma

懺悔
寄件者 soma

看不懂嗎?就是Orz的索碼方塊版啦

有興趣去快自己做一組來玩吧!看起來複雜其實並不會,
全部只有七塊,加上空間限制,變化要比七巧版簡單得多,
還能加強孩子較少運用的空間概念,真是超好玩!!

當然!這一切都跟我愛玩一點關係......

16 則留言:

尋千世界 提到...

愛也要索碼,不要鎖碼啦!

dnt 提到...

索碼真的很好玩,我都跟孩子搶著玩,
把iq cube推給小孩......

索碼不容易辨認,因為包裝常常都包好了,
自己做比較好。
若用買的要注意就是所有方塊都是不對稱的,
沒有長條形或四方形

我在大創有看到,好像是索碼沒錯,
但我不能確定,我可能會再買一組,
可以跟孩子一起玩方便教學也不錯

♡♥ 小咪 ♥♡ 提到...

小咪喜歡那個機器人
不喜歡墳墓...><

dnt 提到...

百無禁忌啦
小墓碑和土堆很可愛啊

arwen 提到...

陳宇超阿貝
你超厲害的
我喜歡懺悔那個
超有趣
看完之後我真的很清楚明白的知道這一切都跟你
真的沒有關係
ㄏㄏㄏ

Dnt 提到...

知道就好,全都是為了孩子

jenny 提到...

也可以考慮讓小朋友玩lasy(fady)這種積木,迺瑞之前去學3c3q積木半年,之後都可以自己去組裝任何他想的出來的物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的一些他的作品,他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品,不過我不常拍下來po上,慚愧... 比起買一些什麼小汽車或恐龍那種塑膠模型,積木真的是給孩子的玩具中最好的選擇了~

Dnt 提到...

哇!!迺瑞真是厲害,
積木做的真不錯,

現在的小孩實在很聰明
我小時候可沒這麼行

匿名 提到...

請問我可以借用
大創「頭腦體操8」的照片嗎?

如蒙回覆,不勝感激!

dnt 提到...

告訴我要用在那裡就可以:)

匿名 提到...

http://blog.udn.com/puzzlez/3489442

用在這裡:-)

如果你覺得不妥的話,我再移除~

Dnt 提到...

你的介紹比我專業太多了,
歡迎用圖!!

puzzlez 提到...

非常感謝!

我很喜歡你寫的文章
要多寫一點哦!:-)

匿名 提到...

你看懂cluedo junior的英文說明書嗎
能不能告訴我們玩法
謝謝

dnt 提到...

cluedo還沒解凍說
改天研究好寫一篇好了

不要匿名啦,寫完我通知你啊:)

jason 提到...

那就麻煩你喽!
否則不會玩等於一堆廢物
被兒子笑英文差的媽留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