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Paul McCartney,幫忙當一下model!!

小佑的繪畫課在我積極的揠苗助長下,進入全新的領域,
開始學畫肖像:)

在看圖畫時,我們的視線往往如自動臉孔對焦的數位相機,
馬上把焦點集中在有趣的面孔上,再來是人的肢體動作,再來才是畫的整體,
畫好一張臉我覺得是繪畫中很重要的課程!

這麼重要的課,豈可隨隨便便,Model也要夠份量才行,
今天請到頂頂大名的Paul McCartney(下圖右二,Beatles的成員)
寄件者 blog

我家中有這張海報,是"就甘心"的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還拜託另一個"就甘心"的朋友陪我去裱框。
記得拿回來那天是騎摩托車,海報有180公分,機車簡直像是小帆船......

對了 這兩個就甘心的朋友很不和......
好了 不聊沒意義的八卦,還是談談畫臉的重點。
寄件者 98.11.17圖畫 積木

我教小佑從臉型,定位五官和中線,一切按部就班。
小佑似懂非懂,總是依樣畫葫蘆。
接著我們邊畫一邊解釋五官的基本構造,
從髮型,眉毛的基本形狀一直畫到下巴,
眼睛基本就是上下眼皮跟眼珠,掌握好這三條線的形狀就差不多,
鼻子則是鼻樑,鼻翼和鼻孔的組合,嘴巴要注意上唇的陰影,下唇的反光及下巴陰影。
這樣拼拼湊湊就是一張臉囉,

來看看小佑的作品喔!!
寄件者 98.11.17圖畫 積木

超嚇人的吧!我發誓這是小佑自己畫的!!

這是鈞鈞的作品,在開始亂塗之前原本也是一張臉喔:)
寄件者 98.11.17圖畫 積木

有哥哥可以跟著學真的很驚人,小佑是今年才畫畫的出有意義的東西!!
所以再再告訴我們,孩子的潛能真的很驚人,需要的只是學習。
量產的阿鈞還畫了公路和汽車
寄件者 98.11.17圖畫 積木

來張合照
寄件者 98.11.17圖畫 積木

當然大家會想,這樣小孩能消化嗎??
其實我不擔心,吸收多少都無所謂,多多練習熟能生巧啊!

這是某天下班小佑給我看的得意作品,要點都掌握囉:)
寄件者 98.11.17畫

4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小佑還那麼小
就能勾繪出立體的樣貌
真的很是厲害!!
很有天份喔!~~

Dnt 提到...

其實只是一步一步照我說的畫啦
排列的結果運氣不錯還蠻漂亮喔

吉米言 提到...

強!! 我喜歡最後一張~~

dnt 提到...

嘿嘿 還是小孩自己的創作有童趣
學著我畫就多了點匠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