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超好用的布!

對於鏡頭保養,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
我想大多數人一開始都會用買相機付的保養包。
但是不久就會發現,小心的捲了拭鏡紙,乖乖的撕半,
一切照做還是留下棉絮水痕,多擦幾次又會有刮痕,
而且軟軟的紙加清潔液實在超難用!

一路摸索後我終於找到我的方法,先說清楚!
本鏡頭保養方法只是經驗分享
想試的請自行負責,我可不負任何責任!!

但是我可以跟大家保證,這是我目前使用中的方法!
想試的可以找便宜的保護鏡先試試。

要擦拭鏡片,用的布纖維應該越軟越好,
再來是能把塵粒抓住,不要刮鏡片,
最後最重要的是不留棉絮,免得越擦越多小棉絮,影響心情!
綜和以上幾點,我發現這布超適合!
寄件者 99.04.14小鈞生日

一開始在興農超市買的,後來在家樂福也有看到,
價錢我實在忘了,比起相機用的器材算是很便宜啦,一條大概二三十塊吧,
我買了一堆,每個除濕箱裡,相機包裡都有一條還有剩(備用啊)。
還是台灣製的喔!
寄件者 99.04.14小鈞生日

看這幾點,不拿來擦鏡頭太可惜了!

我的清潔步驟:
1.先把塵點用吹球吹掉
2.滴清潔液(我一般用買相機送的那罐)
3.把布抓一個小面出來(跟用拭鏡紙差不多),同心圓向外擦。
4.若要再擦一次,不要用同一面,用布的其他地方。
用起來我覺得比紙好用太多了,尤其在戶外時。
其實沒事不用常擦鏡頭,臨時得擦多半是噴到水或霧氣,
擦水漬用軟趴趴的紙尤其難用,這時用這布總是很放心,效果也好!

對了!放相機包時會被魔鬼沾勾壞,容易產生毛屑,要避開魔鬼沾!

2 則留言:

Charlene Lee 提到...

喔!我今天拍桐花 一直被雨淋
太好啦~受教了
我趕緊來買^^

dnt 提到...

不用怕!輕輕小心擦下去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