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梅干菜

今天回家看到一個大袋子,袋子約莫同小鈞肩膀一般高,
裡面裝了七分滿,全是芥菜。
退休的阿姨和姨丈有片田,這些只是他們農村體驗成果的一小部分。

媽媽正處理著這些菜,從流理台到瓦斯爐都沒閒著,熱鬧得很!
即使已經佔滿了整個廚房檯面,籃子裡也還有七分滿!

"這麼多怎麼吃得完?要拿去送給誰啊?"我直覺得認定。
"你不知道而已,煮完沒多少啦!我每年都做這麼多,拿來做梅干肉。"
媽媽悠悠說道,手腳卻始終忙碌。


吃了這麼多年的梅干肉,我今天才知道裡面的菜是媽媽自己醃的!!

媽媽總說自己不會料理,說實在我也習慣把她當真,
今天忽然才發現,大家實在是韜光養晦啊,
種了一園子好菜的姨丈也是,弄了這樣一排的我媽也是!
寄件者 集放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