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敬天畏神 不畏鬼

寄件者 98.01.25-27台南旅拍

農曆七月鬼門大開,
電視節目討論靈異蔚為風尚,
大家繪聲繪影,一邊忙著寒毛直樹,

而我一點也不以為意。
別人說切勿鐵齒,但我就是鐵齒:)

身邊常有朋友非常忌諱鬼,
甚至不願說出這字,阿飄就是為了方便這些人稱呼來的
當然也怕黑,不喜歡吹口哨。

而我則一點都不在乎:)

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
我仔細想過的,
不管有沒有鬼,我們都不該怕鬼。
若世上沒有鬼,雖然遺憾,當然無需庸人自擾,

但若真有呢??

我的看法是,只要我們能親自跟靈界的好兄弟遭遇一下,絕對是美事一件!

自古生命的最大疑問不外乎生命從何而來,死歸何處,
若遇上了阿飄兄,這大謎不就解了一半,
能確定知道生命在脫離肉體後還有延續事多麼幸福的事啊,
對於人生的安排一定能更精采,對於生命的消逝能更坦然釋懷,
我一再仔細琢磨,尤其在祖父母相繼辭世後,
我甚至期盼有一天能看到鬼,
對我而言,撞鬼是參透生命的捷徑!

所以我一點也不怕撞鬼。
我不想在野外遇到大腳,我怕海怪找上我坐的船,
我沒興趣望著天外神祕的光線,說不定外星人會降落綁架我,
若倖存,除了多了一個沒人相信的故事,我什麼收穫也沒有。

但我一點都不怕鬼!

4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能夠不遇到最好
生活平平靜靜是幸福
就算遇到了
也當是過客
冥冥之中的緣份呢!~

Dnt 提到...

沒遇到平靜是福,
但對生命的無常,心裡不覺得放不下嗎?

若是遇上了,瞭悟生命的歸處,
內心無比篤定踏實,
那更是福氣啊!

kevin 提到...

我也同意哦!我覺得生命本身就是循環的結構,有生就有死,人死為鬼,鬼者歸也,一個人活著得時候能做的事就很有限了,失去有形世界的形體後對人世間的影響更是微弱,所以說我也覺得鬼並不可怕.譬如說有一個人想打你拿棍棒來打你,你可能嚇一跳,可是如果是鬼想嚇你把燈開開關關你就被嚇死了,你說這不是自己嚇自己很好笑嗎!超哥!

dnt 提到...

對 就是這樣
最重要的是 若知道死後仍能以任何方式存在
那失去生命並不可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