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我看扁案

今天陳前總統的案子終於宣判,
心中真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在我這年代,多數人的心中,陳前總統都曾是一位英雄,
在他還沒入主台北市前,
公家機關的態度傲慢,很有架子,
效率差又散漫,
阿扁市長一盯再盯,頻頻察勤,
把公務員k的氣象一新,推而影響全國。

交通建設,打擊電玩和掃黃,
阿扁都已驚人的強硬手腕達成,
甚至讓人覺得這意志堅決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
一心希望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如我的人們心中,
甚至希望他能成為台灣國父。(當然,只要成功,誰當國父都好)

而今被重判無期徒刑......

我有些朋友不喜歡阿扁,或藍或綠,
有些甚至恨之入骨,我實在不懂,
我不知道他們幹嘛如此恨陳前總統?(多半是2100看多了)
在我讀國小時,國家還在戒嚴,亂說話會出事。
我讀國中時,國家一天到晚有新計畫,
六年國建,12項建設,拼命追加預算還沒有一樣有做好。
阿扁執政後,高速公路一條接一條蓋好了,又快又省錢,
現在我們習以為常的建設效率,
大家捫心自問阿扁以前是這樣的嗎?

當然,大家會說阿扁錯在貪污腐敗,罪有應得。
我不知道政治的分際該如何拿捏,
但我深刻的知道沒有人經得起道德審判。

阿扁的國務機要費印象中陳瑞仁起訴時是說貪污1千多萬吧,
就算蔡大法官的判決貪污一億好了,當了八年一年也不過一千多萬,
說堂堂一國元首的公支花不完我實在覺得是笑話,
說巧立名目"詐領",
在忠心耿耿的藍色審計長要求下,虛應故事可以想像。
算是罪證確鑿,只是馬總統當市長時不也一樣嗎?
(當然,馬總統還真的沒用完,且報了所得稅)
怎麼判法南轅北轍?(阿扁就是這一條被判無期徒刑)

又幕不樂之捐,強要獻金,
吃相雖然難看,但政客要政治獻金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難道商人是因滿腔熱誠才動則上億的灑錢?
怎麼救災樂捐沒看到這種手筆?
況且兩黨能幕得的資金,恐怕還是國黨要多些。

最後是貪污,阿扁一家拿不該拿的錢,這是最可惡的。
我不相信阿扁積攢天文數字的資產是為了晚年享福,
幾十億或百億對商人來說沒什麼,社會影響也小,
但在政治上是不得了的一筆錢,
有政治聲望的加持,這些錢的利息就能支持無數的社會運動,
阿扁若想退而不休,就得有這樣的實力,
這是鞏固權力而打造的金錢堡壘,
而可以奢華揮霍,不愁吃穿只是副產品。

雖然他的目標說不定也是邁向台灣國,
可惜不擇手段。
我不想唱高調,也許政治現實就是如此,
但我也知甘地,孫文不用這般同流也做成了不起的大事。

扁家錯了嗎?

當然!!我想是的。

但這場不公的審判一點也不能讓人服氣。

審理法官政治立場好惡分明,
要傳李登輝,馬英九,連戰一概不准,
不知道還有誰用過國務機要費?
周占春的庭又大案併入小案,專庭併普通庭,
阿扁好歹是一方的意見領袖,又是被告,
該有喊冤權力被一再限制,還一押再押,
反倒是要避免社會輿論審判的檢察官一再放話,
而輿論也沒忘了幫忙定罪審判,十分配合,
搞的大家義憤填膺,不知所謂。
判個案子動則得咎,金控家族一點事也沒有,
說人家收賄重判,卻沒有人行賄有罪,
只有綠色的有罪,越綠判越重!!

是非公道,自在人心,
台灣始終是厚道的社會。
昔日阿扁40%選上總統時,連殺人魔王阿扁都前去請益,頗有一笑抿恩仇的氣氛。

而今,清算的種子總算埋下了。

相關聯結
預謀的迂迴說辭:不公平而且違憲的陳水扁案 (Jerome F. Keating)

扁案八大疑點(上)

扁案八大疑點(下)

難道孔傑榮也挺扁挺貪腐?

偽證罪判決 難以理解

針對911判決扁辦發表4點回應

抗議扁珍判決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扁全家洗錢洗全球幾十億
光這一點就罪該萬死對不起全部曾經支持過他的人了
至少像我也曾投過他的人是永遠不會原諒憐憫他一家人的

匿名 提到...

要先證明是非法所得才能證明洗錢成立,如果我們過去曾支持過阿扁,當然要讓證據說話,讓他接受合理正常的審判程序,這樣才有公平正義,不然你說你曾支持過他,現在卻一昧認定罪該萬死;我想無非是落井下石,人云亦云罷了。

Dnt 提到...

即便一樓匿名兄不原諒阿扁,仍應捍衛他公平受審的權力,坦白說蔡大法官好惡分明情緒化的判決,實在很可議,審判過程更是沒有程序正義,毒樹毒果啊,實非全民之福。今天我們默許司法這樣濫權,阿扁不會是最後一人,總有一天這樣的事也會發生在你喜歡的人身上,而當你想再大聲疾呼只怕也沒有共鳴了...

來首大家都熟的詩
當納粹抓共產黨時,
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共產黨。

當猶太人被抓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猶太人。

當工會幹部被抓時,我沒抗議;反正我也不是工會幹部。

然後他們抓了天主教徒,我沒作聲,因為我是新教徒;

最後他們向我奔來,而那時已沒有人可以為我說話了。

In Germany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by Martin Niemoller

匿名 提到...

好噁心的謬論
A錢就是A錢,錯就是錯
所有微乎其微的【豐功偉業】,難道不是份內之責??

Dnt 提到...

寫部落格就是會中無的之矢,還得細細開導
也當分內之責吧!

首先 一碼歸一碼,
以阿扁被判無期徒刑的"貪汙國務機要費"
才真的是荒謬,
總統因為使用了他的務別費用被說貪汙,
說實在認定是貪汙已經很有爭議,
刑度的衡量,判到無期徒刑更是莫名其妙!
同一個法官可是判馬總統無罪,養馬小九的部份還切開另議喔
真是好惡分明,敢愛敢恨啊:)

而跟財團拿錢,私相授受,
這部份才是真的不應該。
但是法律應有公平的審判,
不能只有人受賄,而沒人行賄,不法的利益交換更該取消,
只清算一個陳水扁,還得東閃西躲的怕拖出了功在黨國大金主,
未免太難看。

我並不認為法律上當個總統可以功過相抵,
不過歷史的評價就會全面衡量,
看 殺人的特務頭子小蔣至今還是備受國人推崇,
因為經濟建設讓更多人受惠,福國益民。
我想阿扁的功過自有公斷,
也許50年後,褪去了政黨惡鬥和媒體挑撥的激情,
匿名兄在回頭看看這場不堪的審判,
也會輕輕的呢喃真的對阿扁是不公平了,
只是當事人多半已千古,風涼一歎罷了!!

最後讓我在告訴你一些阿扁的微乎其微小成就,
1.打消一大堆天文數字呆帳
記得國民黨時代,
全台的銀行(尤其省府的)都是黨國大老提款機的美好時光嗎?
那些"拿免驚"的有的落跑,有的可是當官當得好自在啊!
還超愛反貪腐喔(當然只限清算異己)

2.加強台灣人的國家意識(當然是我愛的"台灣國"啦)
阿扁之前大家開口閉口"我們中國人",
阿扁之後大家會說"誰是中國人":)

3.交通驚人建設
雪隧,二高,高鐵,
現在台中到埔里只要1.5小時,到台北還用不到1小時。
還有比起現在該知道,阿扁時代的經濟沒那麼糟,
至少我住的台中那幾年城市翻新得飛快。

4.通過公投法
美牛要進口,ECFA要透明,
大家有沒有很自然的想來個公投啊?
有想一下當初在中國 美國強大壓力下,
怎麼擠出公投法這個可憐的畸形兒嗎......

還有很多,比起來對匿名兄可能更微不足道了,
像是鄉土教育之類(不只台語,客家原民都有電視台,節目還很好看)
當然在一些人眼中都是沒什麼得"份內事"
但在我拳拳愛國熱血,這些點滴在心頭啊!
畢竟換了新總統,這些可真是一點都不重要了......

Unknown 提到...

在國民黨的政治獻金流向被挖出來前,
阿扁鐵定罪無可赦
至於我會不會同情阿扁?
是誰在選前高喊台灣獨立建國,選後卻說不能也不會宣佈台灣獨立
是誰選前要查清處228事件.林宅血案.....如今ㄋ
是誰在選前說要打破蔣家獨裁政權,卻在海外資金快曝光後,急忙拆了中正廟的小招牌
是誰堅決要單一選區兩票制,讓有42%選票的政黨只擁有不到1/4的席次
阿扁所募來的所有資金如果在下台前全交給民進黨,他不會有如此下場
如果台灣在馬英九任內與中國無法切割,我不會視馬英九為第一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