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教小佑算數

小佑讀大班了,中班時已經在學校學會數字和一點加法,
有一天我忽然很想教小佑算數,我不是想教他"數數看有幾個"這種,
以我急功好利的心態,我是想教完國小基礎數學.........XD
於是我走遍台中各大書局,但(當然)都沒找到適合6歲孩子的教材。

直到一天從同事那拿到一份賣書的DM,我翻了一下,竟然有基礎數學教材,
而且極度不可思議,薄薄兩本就把加減乘除,小數,時間,形和單位換算都教完了,
想要軋苗助長當然就是這套了!我馬上訂了一份:)
教材還包括一堆光碟,原本我以為是互動軟體之類,
沒想到是老師上課錄影的dvd,說真的有點排斥,
但看了一下覺得有人教還真的比自己教容易,孩子不懂時還能暫停,其實也不錯:)

到今天,在玩Wii當獎勵的激勵下,小佑以經學完加法囉(包括直式和進位喔)
寄件者 99.08.02近期畫

3 則留言:

X3 提到...

基於急功好利軋苗助長之下,
小佑可是得意的很~

百里幻雲 提到...

加法都學會啦.
很棒哦.

dnt 提到...

to X3
是啦!畢竟學會不容易啊
to 幻雲兄
現在減法也差不多了,乘法是全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