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不得了啦--小佑上學囉!! 98.5.1

前些日子老婆跟人家聊到上幼稚園的事,
一位媽媽建議可以讓孩子在新學期開始前先去適應,
免得新生小朋友來上課每天都輪流哭要哭好一陣子.....

於是我們開始認真想找幼稚園。
更早之前老婆就看過不少幼稚園,但是都沒有頭續,
這次我跟老婆一起去某校附設幼稚園參觀,覺得很不錯於是就決定讓孩子讀這邊。

我喜歡這幼稚園理由是:

1.離家近!!
2.資源豐富
a.該校有幼保科,學生會要到幼稚園實習,人手應該很夠。(參觀當天還看到幼保科的學生演話劇喔)
b.幼保科的老師對於幼教應該有專業,能衡量適合的教材與模式。
c.校方大方分享資源,幼稚園的空間遠比其他幼稚園大得多。(如操場,禮堂等)
d.畜牧科不時提供新鮮鮮乳和小動物(小水鹿,牛)讓孩子親近接觸。
e.有農業專長,課程有認識植物等。
f.新的蝴蝶溫室落成了,我各人很想進去拍蝴蝶......別再說我私心重啦!!
3.學費雖比照私立幼稚園,但不是離譜得數字。

當然,這一切只是想像,好不好還要小孩上課後才知道

參觀時跟園長聊了一下,園長希望小孩入學不要離畢業時間太近。
因為在校生有送舊的舞要排,太晚入學恐怕跟不上。
所以我們原本就打算五月讓小佑上學去!
雖然4月中就有這樣打算,但每天忙也沒放在心上。

昨天老婆忽然提到"明天5月1號了,要讓小佑上學嗎?"
"好啊,可以吧!!"我說。
事情就這樣決定了,老婆上班時抽空撥了電話到幼稚園打聽要準備什麼,
然後就是五月一日了,小佑展開了人生的新里程!!

今天相片都媽媽拍的,因為我要上班(真是太可惜了);
這是他第一次用單眼,當然是用綠色模式當傻瓜相機用。

入學小測試,老師和小佑輪流擲骰子,擲幾點就把幾顆果子放到樹上,比看看誰多。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看這畫面,我都想送小佑去學圍棋了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這張老師視線延伸和小朋友進教室有故事性,畫面也有廣角張力,可惜拍得不利
對了!!小佑以30:21贏了

小佑的新同學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我不知道這是幹嘛,上課的一切都是老婆轉述的

新朋友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玩教具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上課囉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打掃擦桌子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跑操場 400公尺喔
寄件者 98.5.1小佑上幼稚園

老師跟小佑說跑累了可以用走的,小佑說不行,一定要用跑的才能贏全部人,結果跑得喘噓噓。
一定是我灌輸了很多錯誤觀念才這麼好勝......Orz

老婆說相機拍到十點兩顆電池就都沒電了(應該趁勢要一個電池把手),
我想是因為一直對不到焦才這麼耗電吧!相片沒幾張準焦的......
新人上手這種場合pentax的破綻實在太明顯啦!!

2 則留言:

原來教養是愛這麼回事 提到...

想到大寶今年暑假也要上幼稚園了,
看小佑適應的情況很好,
使愛心生勇氣,好好面對大寶的入學適應期了!

Dnt 提到...

考不考慮也先去適應看看?
小佑先讀半天班, 三小時就回家了,比較輕鬆
媽媽說同學都很熱情啊!
新學期都是新生大家空怕比較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