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人生問題的另類解答--聊聊「猜火車」

寄件者 blog


每每看到貧民百萬富翁的海報,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

《猜火車》導演 丹尼鮑伊 生涯登頂之作

這一行字。

然而對於最後五個字我有點意見,雖然我不是電影達人,跟這位大導演也沒很熟,
但以看過"猜火車"三次以上的人來說,我認為猜火車比百萬富翁精采得多。

我常常推薦20來歲的朋友看這部電影,尤其是初出社會工作的年輕人,
一來這限制級影片的令人訝異的噁心品味空前絕後,新新人類就算不對味也覺得有趣!
二來故事在荒誕不羈中精闢的回答了人生的一大問題--為什麼要庸庸碌碌的過忙碌平凡的日子。

對了! 這絕對是兒童不宜的電影!!

猜片是英國的"奧肖聯"成天吸毒,不工作只想領社會救助金過日的故事,
藉由描寫最不願意朝九晚五踏實過日的毒蟲,點出穩定的正常生活是多麼難能可貴。
其中爭議最大的就是對吸毒的方法與過程清楚描繪,恐怕成為示範教學,
但看過電影的應該能同意,劇中對吸毒者的醜態淋漓的渲染,足足堪讓人對毒品倒盡胃口。

有勇氣承受心靈大衝擊的人,強力推薦要看!
工作日復一日,富貴卻毫無希望,因而對規矩沈悶的生活感到沮喪厭倦者,更是一定要看!!
保證讓你在糾結複雜的情緒中茅塞頓開,瞭悟人生哲理。

對啦,我有原版的vcd,可以跟我借(不要去租了啦)。

我介紹電影一向不愛詳訴劇情,我覺得會影響看片的樂趣,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
寄件者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