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退休生活(czj 35/2.4)

爸媽今年退休了!!

雖然我常把想退休掛口邊,
但說真的,想到退休後忽然沒事做,心裡總有些擔心,
我常說工作是基本人權,不必工作不見得是福氣...

但我似乎多心了,爸媽退休後其實並沒有比較輕鬆,
每天除了幫我帶兩個小孩,打理家裡的三餐、生活所需,
還要整理家裡的庭院,加上祖父母過世後的房子也要整理,
整天還是忙的很...
退休前幾年工作量並不大,說不定就體力負擔來說,沒退休之前還輕鬆一點,
但我想退休後還是比較有生活閑適的喜樂,畢竟心境是不同的。

爸爸退休後在院子種花,有些花苗是祖父之前培育的,
祖父生前種了一片蘭園,但九二一大地震後很多溫室都倒了,
祖父無力整理,很多只好任其荒廢,直到現在爸爸才接手整理。
寄件者 98.5.5家居


祖父母是經歷過日治時代,對於物資缺乏的體認很深,所以相當惜物,
家中有的鍋碗瓢盆,都仔細的收藏著,不知不覺就堆了整個房子。
這些東西有些是用過的,但更多是禮物或贈品,從未拆封就存放起來了。
寄件者 98.5.5家居


造型十分古樸可愛
寄件者 98.5.5家居


寄件者 98.5.5家居


也有這麼美的,至少都有30年歷史囉
寄件者 98.5.5家居


寄件者 98.5.5家居


大同電鍋耶,小時候吃飯拿過啊
寄件者 98.5.5家居


像似尋寶一樣,總有不同的驚喜。

5 則留言:

百里幻雲 提到...

曾去聽個演講,講師是個心理學碩士
很多臨床
退休人員感覺自己變成無用者
引起一些案例
------
退休後的時間
可幫忙安排一些活動
不然有些人無事可做時
會胡思亂想
-----
版主的父親開始來整理舊東西
是安排的一種活動
期待分享其它的活動啦

Dnt 提到...

我也想過一些活動,
爸媽有得有興趣,有的就嫌麻煩
但其實只要投入了一兩件事情
生活就很充實了

吉米言 提到...

種花種草我也很喜歡...
父母親一起退休就有更多兩個人相處生活的悠閒時光囉~~ 讚 :D

Dnt 提到...

是啊,我也覺得不論夫妻間或人與土地的情感
退休後更看得出來其彌足珍貴

sunny 提到...

退休後的好所在 ~http://www.ezfar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