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大俠噘嘴親馬屁--我看成龍的發言

很多明星我不欣賞,但我不會費心寫篇文章批評。
成龍不愧為亞洲巨星,有幸成為我筆誅的第二人。
雖然令人髮指的程度遠不如馬統〈我漏了字嗎?沒有啊〉,
但他刺耳討罵的發言,不配合演出一下恐怕還怠慢了天王!

繼之前說台灣的選舉是「天大的笑話」後,
成龍又發表了"太自由了,就變成香港今天這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樣子,也很亂。" "我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的高見(新聞聯結

他愛彰顯自己的奴性我沒有意見,但把台灣扯進來就讓人很感冒
台灣亂不亂是一回事,卻沒有他置喙的餘地,更不該是他拿來跪姿媚中的議題。
說實在的,在他賣老命轉型"演技派"的力作「新宿事件」被中共禁播的當下,
不難想像他深情甜美的kiss ass所謂何來,只是這樣真是大錯特錯啊:

首先:這馬屁響而不中,拍得歪還有點痛!要知道中國可不是沒有自由的國家!
憲法第二章寫的清清楚楚,中國人該有的自由一樣沒少。中國不是不自由,
是國家"政治太發達""領導太英明",才沒像台灣這麼亂。

第二:隨後成龍在記者追問下,對台灣現況又補了一句「現在好一點了」。
依他的說法台灣亂是因為太自由,現在好一點恐怕是沒以前自由了,
雖然也是事實,但還在捏造河清盛世假象的馬聖人可不承認。
這火辣的一巴掌誤傷了俊俏的老白臉,恐怕他中共老大哥也不是滋味。

最後﹔也是最錯的:就是成龍還妄想轉型當實力派!
他對電影貢獻有目共睹,卻不是演技精湛見長。
他的戲以華麗的動作,包裝過於簡單的劇情和近乎天真的正義,
因為對英雄以亦莊亦諧的方式呈現,脫了一身臭架子使功夫片再度大受歡迎,
「A計劃」「快餐車」「 警察故事」三年連三片都堪稱經典,
老實說巔峰也就這三部,之後都算走下坡了。
到了好萊屋更離譜,竟以略矮又老去的軀體扮演嚴肅的超級英雄,實在很難看。

只有破壞沒有建設也不是辦法,最後還是給曾經大家都喜歡的英雄一點建議:

1.在家打網誌發牢騷是一回事,記者會上對記者評論,最好說些是自己懂的。
2.若有心瞭解台灣,可以讀一下台灣近400年史,資料也不多很容易的,無的放矢沒幫助。
3.錢夠用就好好守成,不要為了在奧運這纇場合露臉出賣良知,盡講一些蠢話,要知道很多
都是違背普世價值的。說多了全世界聽了都不爽,票房受影響事小,要知道後世對你評價,
這部分佔了很大的篇幅。
4.你的演技唯一能勝任的角色就是你自己,想突破得先看破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