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如何在Blogger裡面加上文章分類

寫在前面(不看不要緊):

寫這篇是因為我想很多用google blogger的人,對於文章分類會有同樣的困擾
另一方面也讓我記得是怎麼做的,
我不會寫java或html,萬一忘了以後也很麻煩......Orz

我搜尋了一下google相關資料,資料都過時了並不適用
所以自己試了些方法,
本來希望用rss自動更新,但我選的書籤(diigo)一次只放20篇
這樣不管編成java或html都只能顯示20篇
我也想過每20篇用一個javascript就好了,但是太麻煩
最後選則用diigo提供的send to blog直接編輯
這樣顯示多少篇都沒問題
但是沒辦法自動更新,每次寫新文章都要自己編輯一下
但比起20篇去產生一次程式碼還是簡單一些

我其實不是這方面的專家,用的方法也不算好,但是能用就是了
大家若有更好的方法也請不吝賜教啦
----------------------------------------------------------------------------------
以下是我的方法:
1.到書籤網頁註冊,我選diigo
寄件者 blog


2.先新增幾個lists
寄件者 blog


3.到my dashboard下載my diigo tools
寄件者 blog


4.把blogger的文章一篇一篇放到diigo書籤並分類
寄件者 blog


5.到diigo把每個list用send to blog送回blog,注意:文章名稱和內容都可以改成自己想要的
(忘了說要先登記自己的blog位置,按指示做就好,網站會確認你對自己blog發文的權力)
寄件者 blog

寄件者 blog


6.把剛剛的幾篇草稿拿出來編輯,把日期改掉讓他藏在文章中,再發文
寄件者 blog


7.到〝版面配置〞→〝網頁元素〞→〝新增小工具〞→〝html/javascript〞
寄件者 blog


8.打上分類名稱,用超連結連到剛剛從diigo傳回的文,若要分行打
寄件者 blog



這樣就行囉 :) 

比較麻煩的是以後每寫一篇剖要到那些當分類目錄的文中增加標題
只要用html拷貝編輯就可以啦!!

9 則留言:

Dnt 提到...

thanks

玄燁 執行長 吳皞天 提到...

謝謝你幫忙,提醒我你還有寫這個教學.謝謝.^^

Julia 提到...

diigo的畫面又有點不一樣
my list 找了一會兒
但找到你的教學,幫助了文章分類的問題。
謝謝!

dnt 提到...

Julia!!
讓你一謝有點心虛!
若文章已經寫不少,上述的方法比較方便,(不必一篇一篇加)
但若才沒有幾篇,只要用超連結就行了,
就是從步驟6開始,把每篇文章標題打上,再用超連結連到文章網址
步驟7則一樣用超連結,連到步驟六的文章
這樣比較快啦:)

Julia 提到...

我到第5步驟就卡住了,
是post as draft,再按send,存成文章草稿?
編輯之後,文章發佈?
我理解愚笨,再請教達人。
謝謝

dnt 提到...

julia:
對啦!!讓diigo把文件以草稿模式傳到你的部落格
然後再回部落格編輯發佈,
主要是改日期到古早以前,比較不礙眼。

這些文章就是分類選項(我的2007年那幾篇就是)
之後的步驟是用blogger的html工具寫一篇"分類"擺右上角,
內文連結到這些文章就可以了(希望你看的懂)

好了也介紹一下你的blog啊:)

Julia says 提到...

昨天就已經發狂把300多篇設了diigo標籤(差點快昏倒)
今天再上來看你的解說,我也領悟了設了其中一個標籤。
但急轉直下不再繼續弄的原因是,我需要每個分類的篇數,
這個在這種方式下,是無法show上去的。

我只好懦弱回到blogger原來的增加標籤的功能,早上才剛弄好。

真的對每次不厭其煩給予解答的你,感到不好意思。
再次謝謝。

我的陋窩現醜囉:www.julia00.blogspot.com

dnt 提到...

嘿!還有勞你連結我的介紹文,
其實網誌管理我是外行啦!

對了!我沒辦法再你的blog留言說.....

Julia 提到...

呵,忘了說,你部落格的音樂很好聽。
我的部落格之前有怪日本留言,所以把設定設了很嚴格的樣子。
這提醒我得去修改一下。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