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忍者出沒!!請注意--忍者飛標折法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我上網買了跳跳蛙(leap frog)的英語學習機,開始教小佑自然發音。(有機會再介紹吧!)
儘管有"學習機"新奇有趣的包裝,仍難掩學習本身生硬,需要用心努力的本質,
為了鼓勵小佑認真練習,我決定給他獎品!!

我偶爾會買玩具當獎勵,但說真的敗家離敗德只有一線隔,這樣教孩子也不好,
所以我自己做小東西當獎勵,投小佑所好,我做忍者飛標!!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小朋友超喜歡的!!本來很早就想分享作法,可以用兩張發票折,如上圖左,
但一時手邊找不到舊發票,想想事關2,000,000元,不划算所以一直擱著。

直到這天去吃午餐時,等送餐時沒事,利用筷子的包裝來做一個吧!!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工商服務一下!!這是文心路上的"就是要茶",原來是"就是茶"改名的。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一份餐點大概150左右,網路上常有優惠,附飲料,配菜量很豐富:)
我不是美食主義者,但我覺得不錯!大家參考啦,有機會吃吃館子吧!
景氣真的很低迷,很多小餐廳都倒了,
也沒看到媒體吭一聲,弱勢真的一點聲音也沒有......

言歸正傳,紙飛標折法:
1.任選長條紙,對摺後攤開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包裝上的一排小字是 Made in Taiwan :)
2.長邊順著中線折起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3.另一長邊朝反向重複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4.翻面,順著疊線在折回,對邊亦同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5.反折後突出長邊的部份可以減掉或收入,完成後如下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6.把外側的三角形延疊線折入
<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7.在拿一張紙重複一到六,注意摺紙方向要一模一樣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看!變兩個了
8.然後把兩個菱形十字交疊在一起,把內折的三角依序收入下一個三角中(不知所云 XD)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9.這樣就完成了,來跟前輩海星合照一張吧!!
寄件者 船,忍者飛標(lumix tz3)


實際折很簡單啦!拿兩張長條紙試試,別只望文興嘆(更別抱怨啦!看不懂留言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夢想列車已經開啟,快來趕上這班列車
90天免費網路創業在家工作試用!
http://sn.im/hyeandy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